10/28/2006

物外

1.

兩條街不同分店情況如一,猶勝美女廚房剛推出市面時盛況。牽著手的情侶一同駐足,古惑仔,西裝友,與我看來年齡相近的中年人, 像田裡的稻子一樣仰首看著螢幕,午夜的街頭突然像最繁忙的放工時間,必須嚷著借過才能通行。

是的,這是《回魂夜》。這部一直被高品味周星馳迷所期盼的,周星馳/劉鎮偉黑色幽默頂峰之作,VCD推出市面了。

2.

因為有同學在xanga貼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片尾曲youtube檔,又想串起一條日本漫畫中隱蔽青年的線以迎接《死亡筆記》,終於的起心肝去看《EVA》。漫畫其實編排得很疏鬆,想來喘息空間已經更多了,一晚可以煲完十本(真可惡,本來的計劃是上來吹噓自己煲了100頁齊澤克)。誰有ova可以借我,據知版本不同,就算相同我也可以再看一次。

要說共鳴太尷尬,裡面的主角設定為14歲,怎麼可以把自己投射過去。而我又不接受一年前做過的心理測驗結果(我是赤木律子是否太理所當然!)。我只能說,期間不斷地亂作決定,為了掩飾離開世界的欲望。一個破碎的世界,人人都強悍而滿身破綻,手持冷漠的武器。我喜歡滿身破綻,但不甚接受冷漠成為武器。嘩連措辭都14歲起來,並開始把一些人想像為「成人」,碇的父親——這又好像與卡夫卡〈給父親的信〉搞亂了。正常的說法,當然是這種精神狀態還去看eva,本身就已經係黐左線的證明。誰有ova可以借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回魂夜令我喜出望外。因為絕少看恐怖片,那一次是朋友無端端捉我睇vcd。特別記得是莫文尉在屋村露台大聲向上天呼求,周星馳在上一層的露台說:好,我應承你!

Anonymous said...

EVA沒有ova的吧?tv版我倒有一整套vcd,電影版也有..

Anonymous said...

thomas,好久不見。

單細胞生物:你借我影碟,我送你生日禮物。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集有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實,而絕對的真實是不存在的。」

簡直用刻的刻進筆記本。

想到真嗣歇斯底里大喊著:「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管天氣多熱,都會起雞皮疙瘩。

EVA幾乎被認為是針對著御宅族而來,但御宅和隱青還是不太一樣。隱青的鎖是沒有鑰匙。

真是很討厭的一部動畫。像喜歡一樣討厭。

「真可惡,本來的計劃是上來吹噓自己煲了100頁齊澤克」

駱以軍的垃圾時間,垃圾時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