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6

狼嗥

被三個足球迷圍攻、被迫聽了大量有關這種萬惡的運動的資料而12小時之後,即週六下午,重組陣容的俄羅斯女排大勝中國隊。下午教班晚上開會深宵編校。L打來報捷我都沒時間和他詳談。連續錯過兩次重播機會。次日起來瘋狂SEARCH有關資料,據說這是03年大獎賽以來中國對俄羅斯的最大慘敗——傷心2004痛失奧運,2005被罰而缺席大獎賽,2006大獎賽的暗淡表現與中國隊「主場」那種意氣風發,還有自某年以來就難以安排有線或不能與足球迷爭奪頻道黯然錯過賽事無奈嘆息的場面,那些我細微記下特點但永遠都不會再出現的球員,只能從「錯過」來知道其存在的美好風華,未曾完美的陣勢,不分先後胡亂湧上心頭沒有吐血只是坐在家裡大哭

誰有該場賽事的任何紀錄請通知。重播時間亦請通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1月8日
有線體育台 62台
5:00-6:30

中國昨天真是被打散了,今天無法調整過來,以1-3輸給德國。我今天看了這場賽事,馮坤的失準可以說是中國的致命傷。

TSW,或鄧小樺 said...

L,L,L!
你是能在無意義的號叫裡辨別意義的。

馮坤!我們都知道,馮坤倒下就是中國收皮之日!當然,我深知真正敵人是巴西隊,而你我之間的敵我矛盾,亦難免有人彰顯出來………

中國隊回答問題都很,但馮坤還是有點與別不同。在賽後的會上發言可見,她很在意「主動」與否,這就是二傳手的鬥心。如果君子可以欺之以方,那麼一個雄心好勝的老將,亦會有自己的弱點的。弱點難免就是長處變成的。是比較殘忍。

Anonymous said...

巴西隊,的確是俄羅斯的大敵。中國今回的失敗,反覺得是咎由自取!我還未看俄羅斯重組後的陣式,今個星期交完mfa的功課後我會仔細看。再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跟你一起看這盒帶。

Anonymous said...

阿三,你這句「咎由自取」真的好狠。

馮坤在對德國隊之後的記者上掩面而泣,想想也是很慘。2004年奧運,所謂初生之犢是不是?當時巴望她們怯場卻沒有怯場,今日一旦傷病,就連當日的幼拙都一併抖出來了。「輸不起」,多麼像給小孩子的評語。不過是因為好強吧,就要被說像小孩嗎?

很難對馮坤無動於衷,可是想想加莫娃04年場邊慘哭不止的樣子,還有安達呢,還有迪真高和巴布天娜呢,還有一直留守的蘇高洛娃呢,還有竟然到最後沒能進奧運決賽的比利高娃呢——讓我這樣說吧,我認為說加莫娃仇視中國隊是因為中國記者把自己國家看得太高了。仇視這種無謂的動作就由我們這些墊屍底的球迷來做吧!

Anonymous said...

初生之犢,真的不畏虎。但其實現時的中國隊在零四年時不是初生,已經生了一段時間。零二年前後,中國隊其實讓新人磨合,當時的主攻張靜還在場上,但因為他們新,所以有時間讓她們磨練。可以一旦成為了世界冠軍,新人也變成冠軍隊的「未來希望」,壓力太大,以致近年根本培育不到接班人,只有王一梅。可是,王一梅一出,重心就轉移到她的身上,其他的環節都暗啞無光,這是死穴所在。
競賽場上,不是贏就是輸,做得球員就要做好心理預備。哭,要哭得有理由。俄羅斯零六奧運輸俾中國入唔到決賽,零零年狀態最好而古巴又有少少走下坡,卻遭大逆轉,零四年再一次入到決賽(雖然帶幸運成份)又遭逆轉,不哭成淚人才怪!中國今回的確是咎由自取,哭,是給自己的哭喪!而嘉莫娃呢,我總覺得她是心地唔好的女仔,刁蠻唔聽教那種,跟寶妮高娃或安達是相反,但當頂級球員的,這種德性反而是需要的,你看彈弓人,你看莫莎,或男排那些串友……而嘉莫娃是否打敗中國而「很高興」呢?我看過比賽後可以從她的行為表情分析一下的。
至於打來打去都是這六個人呢?不是隊隊都如是嗎?你看意大利及巴西,一換了新人就成績下滑,倘若突然成了強隊,看也不用看就會知道所有年近三十的老鬼全返回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