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6

welcome to the desert of real 歡迎來到真實的荒漠

因為接近完美,上星期三晚按捺不住一個人到卡拉ok看意大利對俄羅斯的重播,花去手頭資金1/5。當然也是哭的。然後球賽完了,順勢一個人唱k。唱k這個行為,象徵著社交(我們望著同一熒幕跟著同一指示向著同一方向,以不交接的溝通方式消弭矛盾)、溝通(真正有閱讀能力的人可以在點播list裡重組故事)、發洩(黑暗、聲音、體力,繞過反思並理所當然地激動),這些作用都被穿越。再不用他人分擔你的黑暗,再不用叫不能理解的人聆聽。象徵秩序轉移,小對形易位,只是為了等一小時後重播中國對古巴,瘋狂為何總被人追求因為它令一切變輕易。

看了前文關於俄羅斯排和意大利女排的部分,就知道為何第一首唱的是〈愛得太遲〉,並且毫不動容也不怕肉麻地來來回回唱了好幾次。一個完整的天才如蘇高洛娃,今日只得不完整的勝利,我想像她聽到「總不信運/你不過是人」,要如何抑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所以在強行停頓生命製造節慶之後遭遇了fatal miss,坐在家裡天昏地暗半晌也甘之若飴。

唱得最開心的是伍佰的〈頑石的飛行〉,我真係特別得佢哩。伍佰的意義在於automatic的快樂,因此他能夠召喚徹底的自閉。

抱著我 抱緊點 帶妳去 找危險
到轉在 天空裡 拋掉那 地平線
藏起妳可愛而 害羞的臉
謊言的世界不需要真實的語言

飛行在深海浬 飛行在烏雲兼
飛行的意義 在失控的一瞬間
藏起妳驚慌而 害怕的臉
不要讓他們知道了我們的弱點

啊 就是這樣驕傲的臉
啊 沒有所謂極限
我是一顆頑石 奔跑在無盡的鋼線
要和妳對抗殘酷那手中生命線


像一個宇宙終於完熟且封閉,停止膨脹,迅速而不動聲息地老去。


當日playlist(當然為了藝術效果而省略少數〈公主與太子〉之類的無聊歌):

愛得太遲(古巨基)
落花流水(陳奕迅)
TRASH(SUEDE)
頑石的飛行(伍佰。開始快樂,唱了兩次。)
SATURDAY NIGHT(SUEDE)
I STARTED A JOKE(BEE GEES)
天水.圍城(李克勤)
LAST DANCE(伍佰。想到蘇高洛娃,便像垂死的人用盡力氣閉緊雙眼唱「黑暗之中飄浮我的期待」)
翅膀(伍佰)
淚橋(伍佰)
痛哭的人(伍佰)
挪威的森林(伍佰)
催眠(王菲)
南方舞廳.石頭記(達明)
EVERYTHING WILL FLOW(SUEDE)
LONG TIME NO SEE(軟硬)
LAZY(SUEDE)
美麗新世界(伍佰)
ENCORE(軟硬)

以下這首我一直很喜歡,但唱得不好,只能在一個人時唱。就以它作為一個連電話都打到爆的經紀兼編輯的紀念標誌吧。



親愛的朋友別擔心,你看PLAYLIST的人腳這麼偏頗,就知道我穩定得很。

然後古巴對中國開波。就以一場接近完美的賽事帶我來到實在界的荒漠,以一場純粹只有觀察價值的賽事結束行程——不勞師不動眾,以示以後會常來。WELCOME TO THE DESERT OF REAL.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耐無去唱k, 以前星期六可以day off o既話, 例必10:00a.m.就同損友去加洲紅食k lunch

通常唱: 美麗新世界 / 今天天氣很好 / 難為正邪定分界 / 遲來的愛 / 尋開心(有未光頭o既陳豪) / 我失戀你悲傷 / 真心話 / 姑娘十八似花嬌 / 荷李活 / 動地驚天愛戀過 / 餘情未了 / 對你愛不完 / 查無此人 / 同桌的你 / 足球小將片尾... 屋企有o既, 洗x係k唱咩

唱到2:30p.m. 走人, 都唔洗四十大洋, 飯後甜品重可以打舖侍魂

但有一次, 同同事唱k, 我唱完美麗新世界, 竟然俾人問: 阿伯, 呢首咩歌o黎呀? 我跟住本來好想唱埋毒瘤明o既moosi moosi moosi, 但終於放棄變成唱kong。 唉! 人言可畏!

TSW,或鄧小樺 said...

美麗新世界都唔識?!怪不得年輕一代覺得沒有未來。我們中年一代儘管沒有未來,但還是有〈美麗新世界〉。
雖然我不打侍魂,但這隻game完整地召喚了某段過去………

Anonymous said...

美麗新世界 係六年前去上海松江出差十二日, 晚上o係酒店睇cctv5睇o既電影

無啦啦睇晒全套

Anonymous said...

最近, 我一個人在家裡不停地唱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