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7

良好失眠

1. 友誼差距

我的數碼相機裡保持著兩幅相,讓每個人都爆笑:一是我把葉寶琳拍成這個樣子(如圖):
緊接的一張是她把我拍成這個樣子。真是那個樣子的。枉我還送她人皆艷羨的小背心。



2. 按摩的力量大概維持兩天,本人現又陷於失眠。但很平順,只是純粹的不入睡。這就是很好很好了。



3. 拒絕已經決定拒絕的人,就像順著風的軌道滑翔般快意。


4. 終於寫完了最麻煩的稿。也錯過了遊行。


5. 一叢野火在這星期裡遠遠地燒著,零星地,燙,黑夜裡眼目無法拒絕地跟著它。或它其實是那叫野火花的植物——熱度只是錯覺。坐在斗室裡聽反覆地聽〈命賤〉-->〈晚節不保〉-->〈快樂牛郎〉,終於明白所有的變異或危機,蹤跡線索那叫人迷幻的回溯性發現,開放的希冀的縫隙,都不過是抽象的起伏,我內心的不安定。而我終於明白我為何總是過早地不安定,那是通過把不可把握的外在內化為個人情緒投射的防衛機制。只要發現一切都只是自我的情感投射,我就安心起來——咁唔理它就ok了。耗盡了可燃物,它就會熄滅。

6. 哪裡找 啊 哪裡找/一切很好 不缺煩惱  ——〈新房客〉,王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