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7

MALFUNCTION

在離開皇后趕往看《惡童》之的士上,麥catcat替我惡補《惡童》背景,我突然說,遲D再講,現在malfunction。電台正在播《EYES ON ME》。作為一個王菲迷,其實我並不算很迷《EYES ON ME》,以前只是聽到「 Maybe yes, maybe no」便覺得騰飛懸浮,除此以外無異樣。這一次了不得,在中段聽到笛聲時如同靈魂出竅,聽到「As if you're never hurt /As if you're never down」眼前就有電子方格解像不足的模糊分裂,一個三維人體崩散灰飛,從肢體到核心。甚至完全與《final fantasyVIII》無關——見過media player的熒幕保護程式嗎?最無以言說不可拒絕的核心,我就是那熒幕保護程式的色相。




那時應是99年2月(FF vII發行時間),剛搬離學生報,某件浪擲時間金錢心力而與感情及記憶無關的事情開始運行,書唸得還可以,秋天憂愁開始抽煙。之前是《唱遊》,還記得當時拿到手裡時那《浮躁》後首見的圓滿感,心裡知道是一個關鍵作品,確鑿如斯也不需跟其它歌迷分享。之後,就是《只愛陌生人》——一個一個偶像都不外如此/沉迷過的偶像一個個消失/誰曾傷天害理/誰又是上帝/我們在期待/什麼奇蹟(〈開到荼縻〉。我最喜歡的當是〈催眠〉)。

回想起來,經歷點化之後至今還是一個偶像崇拜者,做粉絲真是天賦異稟當仁不讓。一如把科大所有的經歷都撥歸謝某,也把本科所有的經歷撥歸王菲(樊生當可豁免保留部分),我們fans誤以為偶像的經歷都由歌曲紀載,而我本身無經歷何來紀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