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7

個別留言

月前,深深地覺得不公平、被欺負、委屈、硬食的時候,突然就聽楊千嬅〈小星星〉。斬頭斬尾(誰要「忘記智商去做人」啊,或者反過來正正經經問,誰做人的時候會「記著智商」啊),剩下的副歌仍然邏輯不通、措辭混亂、不知所云,但在拍子旋律的推送下,像極了一個實心眼的人,用各種老生常談來自我安慰:

誰也好 即使愛侶都 沒有必要待我好
甜辣酸苦都一樣當寶 
誰亦會計數
犧牲才得到的快樂 
亦沒什麼味道
難怪我雙脇插了刀 
為博他答謝也好
仍沒法開心得這樣早
誰願欠我一世 人間散步
善良人永遠天真到
做好心不信得惡報


誰都不知道什麼叫「欠我一世人間散步」,也不知道「誰也好 即使愛侶都 都沒有必要待我好」的放開和「做好心不信得惡報」的執念之間如何調和,而天地悠悠萬物都在K歌的空浮旋律裡糊作一團,而儘管我們因為愚不可及、認識不該認識的人、執於過往、不能否定事實,而不被理解不能解脫,但到最後我們還是在那一團糊狀物裡,並沒有與其它人太大分別。嗯,儘管性格問題盤根錯節無法再解,我的意思不過是,不要太老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