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8

抽象同一

夜比生存悠長
比冰短暫。當一切在暗中變形蒸發
綿密的話語只來自星辰
我們蒼白而暗淡如灰石。

當你探身向黑色的泉水
你就品嘗它的鋒刄,舔過
冰涼,映出身後的影子
鋒刄是一種褫奪
並且是一種寧靜
不可理解的黑色泉水
無窮反覆的歷史
迷失的小小欲望

我從來無法說清
黑色斷然是液態的
它的翅下包攬眾音
眾音都有反面
諦聽以無上之謹禮小心
純然是為了挨近那恐怖的寧靜

要穿越風,才能聽見樹林
要觸摸燈光,才能平伏星辰
要關閉所有可能,才能揣想一次虛幻
要把自己釘在虛無之上
才能辨清世界的結構,肯定值得
為之推敲,並得以在感官崩潰之後
遇見自己破碎的手

所目擊的星辰
早已死去千萬年
所有的話語都是遺書
眾音的反面
就是眾音自身。
短短的軟弱的夜
主結構停當清晰:鋒刄,黑色,褫奪,寧靜
無疑它們是同一物:
痛苦。痛苦無法理解或分擔
是以我們留在彼此身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樺,你是我最喜歡的詩人。

(不過下次可唔可以講清楚個大十字點解,我到而家都唔明。)

TSW,或鄧小樺 said...

劉某,你真是肉麻怪啊

你不用太明白,總之是知道你好勁!!就得了。大十字好少見架!!!!
你也可以到豆瓣的「占星大學堂」小組,去問問人你的大十字點解。你的大十字是水星第十宮金牛座對沖天王星第四宮天蠍座,土星第一宮獅子座對沖月亮第七宮水瓶座。

Anonymous said...

我係呀!我講真心話之嘛~~~~

咩星咩宮,實在太勁喇!我寫完稿就去問啦!

TSW,或鄧小樺 said...

劉某,咩星咩宮係用software計出來的,網上可以免費計架!你有大十字,淡定d先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