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8

失眠暴走,重拾粉絲行當

1.
深夜與朋友在cafe談家國大事,突然尖叫「賈樟柯呀賈樟柯呀」,驚動全店。電視是在播王光利的《血戰到底》,賈樟柯在裡面扮劫匪。店家驚我情緒過度激動,馬上轉台。





賈手中拿著的是羊肉串子。我記得大學時獨身到濟南時,一到晚吃羊肉串,然後手裡拿著一把鐵串子行於暗巷,自己幻想自己去殺人越貨,結果卻給扒了錢包。發現有危險時,我也是持羊肉串子作捅勢。這確是藏於民間的利器。看到賈又在電影裡客串反面人物,我又亂感動一通,嗚嗚叫得不行。他就是不願放棄自己邊緣的身份。一出場王小帥不斷問周圍的人:「誰有創可貼?誰有創可貼?」賈大吼:「別喊了!煩死啦!」真是笑死我。賈的劫匪讓警察(王小帥飾)捉拿,《血戰到底》導演王光利則飾記者拍照片,被王警察訓斥「你们这些人怎么搞的,见义勇为的英雄你们不去拍,就拍这些边缘人物——不许拍了」,第六代自嘲。可去看視頻,約開場三分鐘左右。大量圖


2.

夏宇和陳綺貞終於合作了,我只會淡淡恭喜陳綺貞迷。不過,看到歌詞時還是暴走。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這種成語的使用方法。願意自己並無過去或者未來,純粹只是她作品的鬼魂。不像她那樣寫東西,但慢慢變向她寫出來的人——意思是,那麼她寫的文字才就是世界,那麼她才就是世界真正的神。崇拜是曲折的。

雨水一盒(這裡去聽

詞:夏宇
曲:陳綺貞
編曲:陳建騏
演唱:徐堰鈴

每當日子渾圓飽滿我就一籌莫展
我閃爍其辭丟三忘四
我感覺自己完全地不可靠 我是
我猜 我會 慢慢瘋掉最好不要

那些下午決定要走我一無所有
只能留給你雨水一盒
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 我想
我是 我會 慢慢瘋掉 最好不要

你必須了解我無法繼續下去
到未來那許諾之地在那裡
我是那麼那麼愛你
我們言不及義
不停擁吻就像那些法國電影

我從來不喜歡那些現成的人生隱喻
除了遙遠異地一台點唱機
讓我投下一枚銅幣慢慢跳舞

你必須了解我無法繼續下去
到未來那許諾之地我不停
不停(不停)離題偏移
永遠到達不了 目的地
永遠到(達)不了目的地

既使在最值得一提的下午
對於告別我也還是顯得粗魯
我在琴弦上把每個音都彈得飽滿了
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了

一盒乾淨透明的雨水我從來不知道
盒子上有個裂縫雨水又要
滿滿一盒雨水又要慢慢漏掉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原來不知道有這一首歌,謝謝,是舞台劇的嗎

gucao said...

應該是這個

http://sylviaplath2008.blogspot.com/2008/04/17.html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2008春季作品

Anonymous said...

係咪好型仔呢(賈)~~

Anonymous said...

雨水分享太好
謝了

Anonymous said...

嗚呵呵,雨水一盒是朋友轉過來的,我們都是資訊盲,竟然先於小奧知道此事,真是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

看來賈是舊聞,竟然沒有什麼反應!粉絲們起來咆哮吧!!!!!

Unknown said...

甚麼劇?竟然搵到賈樟柯客串!!!!對白超好笑,笑死我也!

Stella So said...

賈樟柯,近來北方平頭裝
真的令我心碎......

TSW,或鄧小樺 said...

阿野:那是王光利導演的《血戰到底》

STELLA:其實我估外人會說,你地揀得賈樟柯,還會心碎嗎?但我都BUY呢個講法喎